首页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气候变化、能源转型与可持续公共采购法律”全英文课程顺利完成授课

时间:2021-12-24 21:23:12   作者:   浏览次数:

12月16日,意大利都灵大学Roberto Caranta教授完成“可持续公共采购”部分的最后一讲,为期一个学期的“气候变化、能源转型与可持续公共采购法律”全英文课程正式落下帷幕。

为服务双碳目标,紧跟国际学术前沿,在由“高端外国专家引进计划”的支持下,我院邀请相关领域知名国际专家,克服疫情和跨时区教学的影响,于本学期成功开设“气候变化、能源转型与可持续公共采购法律”全英文法律课程。

本课程分为三个阶段:第一节阶段由荷兰格罗宁根大学StefanWeishaar教授和我院张小平副教授联合主讲,主要内容为气候变化的科学技术背景、经济社会影响、减缓政策与适应政策、气候政策和排放权交易体系的设计等。

第二阶段由我院曹富国教授和德国耶拿大学Matthias Knauff教授主讲,内容为能源转型的德国经验、德国能源法、能效法及能源采购法律制度。

第三阶段由意大利都灵大学RobertoCarnata教授主讲,内容为可持续采购的国际法与国内法框架、合同设计与供应商选择、采购方法、合同授予程序与合同管理等,完整地阐述了可持续采购要求对公共采购全流程的渗入与改造。

本课程内容的设计体现了我校学科建设的历史优势和独特定位,参与学习的国际学生和参与旁听的国内学生表示讲授生动、信息丰富、体系严整、受益匪浅。目前,参与学习的国际学生正在运用在课程中学到的知识开展所在国家的气候、能源、可持续公共采购法律与政策的国别研究和比较研究。

本课程的顺利完成,得到校国合处和法学院的大力支持,是我校国际交流和人才培养的重要成果。


上一条:央视财经:首条民营资本控股高铁明日开通,多地PPP项目成果密集“上新”
下一条:“气候变化、能源转型与可持续公共采购法律”全英文课程开始第二阶段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