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活动

“国际仲裁法及仲裁法在PPP使用中的特定问题”系列课程圆满结束

时间:2019-12-06 10:25:26   作者: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25日至2019年11月27日,香港中文大学法学院Fernando教授来我校ppp治理研究院进行学术访问,双方就联合举办研讨会和合作研究达成共识。访问期间,Fernando教授为法学院研究生开展了主题为“国际仲裁法及仲裁法在PPP使用中的特定问题”的系列课程。我院教授、PPP治理研究院院长曹富国、我院副教授张小平、副教授肖芳以及来自我院和财税学院的博士后、博士和硕士研究生等240余人次参加了课程。课程由曹富国教授和张小平副教授主持。

 

课程围绕“国际商事仲裁”、“国际投资仲裁”以及“在涉及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争端中适用仲裁的具体问题”这三个主题展开。Fernando教授系统讲授了国际商事仲裁、国际投资仲裁的基本理论和知识,并指出国际仲裁活动越来越呈现跨国化、区域化和仲裁规则趋同化的等特征,国际投资仲裁的含义、功能、程序以及国际商事仲裁与国际投资仲裁的异同以及国际投资仲裁透明度发展趋势等。Fernando教授还结合其在企业任职的经历,讨论了国际仲裁规则在PPP合同中的适用问题。

 

 

 

 

 

Fernando教授在中央财经大学PPP治理研究院授课

 

近年来,国际商事和投资仲裁正在经历着重大改革。仲裁透明度的引入以及对公共利益保护的考虑都是这一领域值得研究的方向。国际商事和投资仲裁的合法性和效率正在成为一个新的议题。PPP在中国和世界范围内的发展,也提出了政府作为合同一方当事人的争端解决机制的新议题。PPP治理研究院将围绕这一领域的新议题和新发展,开展广泛的学术交流活动,在学生培养和服务经济社会发挥应有的作用。

 

 

 

 

 

Fernando教授与曹富国教授、张小平副教授、肖芳副教授以及部分同学合影

 

本课程由中央财经大学引智项目支持。本系列短期外教课程还计划邀请美国哈佛大学、英国牛津大学、英国伦敦国王学院、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意大利都灵大学、南非大学等专家学者就不同专题进行授课。

上一条:韩国经济财政部官员访问中央财经大学PPP治理研究院并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条:“绩效导向的美国政府采购法改革与国际贸易法治”外教课程顺利结束